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市森防站督导检查永川松材线虫病防控除治工作

日期:2021-01-21

1月14日,市森防站到永川区督导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控除治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永川、江津两区交界区域国有林场、相邻镇街枯死松树除治,以及永川区国有林场云雾山分场除治质量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督导组强调,枯死松树山场除治重点在于抓除治质量和除治安全,要严格按照《松材线虫病疫木处理技术规范》,处理伐桩和疫木,杜绝疫木流失;要加强疫木除治过程中人身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磷化铝安全管理。督导组指出,要把区级日常巡查、镇街林场现场跟班、监理验收单位全覆盖检查制度落到实处,杜绝“纸面检查”,各级监管检查要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对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再犯的除治队伍、镇街林场要依法依规惩处。督导组要求,津永片区相邻镇街、林场要加强普查监测和联防联治,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治”,对有争议的地界要及时组织联席会议协商,确保山场除治不留任何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