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巫山县积极督促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建问题整改

日期:2021-02-23

218日,巫山县委书记、总林长李春奎率县委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林业局、五里坡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当阳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生态保护并督促违建问题整改。

李春奎一行深入五里坡保护区核心区的当阳乡里河村忍子坪开展总林长巡护工作,在违建房屋整改地点,听取了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当阳乡等单位的整改工作汇报,实地查看44栋违建房屋整改情况,深入违建房屋户主代表家中走访,听民意、察民情,了解其家庭人口、土地、就业状况等,共同探讨资源保护与原住民生产生活共赢措施。

随后,李春奎组织召开五里坡自然保护区违建整改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全面完成问题整改。一是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林业局要进一步加大非原住居民10栋违建房屋拆除地点及周边区域的生态修复力度,再添措施、严控质量、狠抓落实,确保生态修复效果。二是要制定详细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落实安全措施,强力推进34户原住居民违建房屋超面积拆除工作。三是积极探索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原住民搬迁的思路和措施,减少核心区人为干扰,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果,真正把保护区管理好、保护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