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渝黔两地三区县(经开区)联合开展松材线虫病边界防控检查

日期:2021-05-18

日前,重庆市綦江区、万盛经开区与贵州省桐梓县联合开展了松材线虫病边界防控交叉检查,三区县(经开区)林业局和相关街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深入交界的綦江区赶水镇马龙村、万盛经开区关坝镇田坝村和桐梓县坡渡木人台村,对三地边界山场松树死亡、农户清理及涉木企业加工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登记并签字确认,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并销号。
      检查结束后,三区县(经开区)交流座谈,就进一步强化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信息通报、边界检查、执法协作等相关工作达成了共识。一要健全联防联治体系,共建省际间、相邻县际间、乡镇间三级联防联治体系;二要进一步完善信息通报机制,建立电话、微信、QQ等信息交流平台,保持信息畅通;三要加强边界检查,定期或不定期联合开展对边界山场、农户、企业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要强化执法协作,落实异地案件协同处理等联动机制,联合查处边界检疫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边界森林健康和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