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铜梁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日期:2021-05-26

5月20日,铜梁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铜梁区野生动物资源及古树名木保护情况,区政协主席严永超和副主席张学农、杨大怀、汪德富、李治伦、曹定福、陈庆华、曾祎、朱华友参加视察活动。

主席会议成员一行深入到双碾国有林场楠木林保护点、安溪镇桫椤保护点,详细了解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情况。区林业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野生动植物和古树名木资源保护情况。严永超指出,区林业局认真履行职责,大力开展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加强林木资源管理,全区生态环境好了,境内分布有豹猫、猕猴等国家重点保护二级动物;肯定了区林业局严格执法,在打击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开展野生动物救助和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严永超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宣传,在保护点设置警示标志,公开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在全社会形成保护野生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广泛共识;要贯彻执行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杜绝非法交易和滥食野生动物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