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开州区召开第一次总林长会议

日期:2021-07-16

7月9日,开州区召开第一次总林长会议,区委书记、区总林长冉华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总林长(区政府区长)、区副总林长(四大家分管领导)、区级林长(其他市管领导)、镇乡街道林长(书记)、国有林场林长(场长)、林长制工作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林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区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区7+1林长制配套制度、区总林长1号令、区“四乱”突出问题整治行动方案。会议要求,各级林长要抓紧分层分级建立健全林长制工作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认真抓好市总林长1号令贯彻落实,同时抓好森林防火、造林绿化、森林督查、森林病虫防治、林业行政执法等林长制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事项化管理,责任到镇乡街道、国有场。

冉华章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提出的以“林长制”促“林长治”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林长制实施,切实当好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建设者”和绿水青山的“守望人”,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部署,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林长制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林长制工作市上有部署、有要求、有安排,全区各级林长务必认真履行职责,抓实抓细抓落实。要在贯彻执行1号总林长令上见实效,在持续推进“增绿”“添绿”上见实效,在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化上见实效。三是大力推进责任、队伍、督查考核三个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区、镇乡街道和国有林场、村(社区)“三级林长”+网格护林员责任体系。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建立各级林长和网格护林员组织体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树有人栽、责有人担”。要严格督查考核,区级林长要按照督查制度,将林长制工作跟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结合,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区林长办要按照林长制工作绩效考核评价制度,制定年度考核评价方案和评分细则,组织对镇乡街道和责任单位进行捆绑式考核,并将检查结果纳入镇乡街道、责任部门年度考核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