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武隆区总林长左军开展巡林调研

日期:2021-07-20


7月14日,武隆区总林长左军带队深入乡镇调研巡林,现场听取了“罗英山”片区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武隆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及杨梅基地等建设情况,对生态保护和林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左军指出,武隆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武隆守护生态资源、永续绿色发展的战略机遇,务必把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蓝图,紧扣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助力旅游精品打造,让更多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在查看重庆武隆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时左军强调,湿地的生态功能是生态安全的基础和保障,是重要的生态系统,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保护好湿地资源。一是要加强湿地公园保护能力建设,明确专门机构和专业人员,不断提升湿地资源保护的专业管理水平。二是要加强公园环线管理站、道路、绿化等设施的养护,尤其要杜绝生活污水对水体的污染,切实提高保护水平。三是要提高对湿地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平,变单一的旅游观光为立体多样的科普教育,使生态保护理念在社会大众中更好的普及和传播。四是要加大公园环线附近林地内建设项目的监管,确保项目结束后复绿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