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石柱县探索推进山林警长制试点工作

日期:2021-07-28

为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加强“3+3”林长制责任体系及能力建设,7月21日,石柱县林业局与县公安局联合召开林长制与山林警长制有效衔接及山林警长制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就如何推进山林警长制,山林警长在履行职责时要做什么、怎么做,智慧林长平台对山林警长管什么、怎么管交换了意见;就涉林案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做了深入交流,明确了案件线索移交路径和方式,刑事案件先期介入方式,刑事案件侦办中技术支持保障,刑事案件财物保存及处置等工作对接制度和机制。

会议认为,探索建立“山林警长制”是深化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具体要求,是适应公安改革发展的需要,是林业生态保护与发展的现实需求。会议要求,在落实“山林警长制”中,要切实加强制度、人员、信息、平台、体制、机制的衔接,做到信息互通、行刑对接、工作协同,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贡献实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