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垫江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总林长会

日期:2021-07-29

7月23日,垫江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总林长会议。县委书记、县总林长蒲彬彬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林长贾晖,县政协主席杨刚,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以及《重庆市总林长令》(2021第1号)等内容,学习解读了《垫江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审议了《垫江县林长制工作职责清单(送审稿)》等工作制度、规则和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林业领域的落地落实,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在林业领域的延伸拓展。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义,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深刻理解把握林长制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统筹落实好防火防虫防侵占、增绿增景增值和巡、督、谈、报等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林长制的责任,明确责任之重、责任之刚、责任之全、责任之荣,担责实干。

会议强调,要完善规划,摸清全县林业资源底数和管护现状,编制完善全县“十四五”林业规划,以规划引领林业保护和发展。要健全体系,建立健全责任落实、任务交办、问题发现解决反馈、成效考核、联合联动等工作体系,做到有责、有方、有效。要提升能力,加强对各级林长、管护人员的能力培训,加大物资、装备、技术的保障力度,切实提升林长制工作质效。要抓好当前,明确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林长”,做到任务、责任到林、到人,精准落实“一林一策”管护措施。抓好各类巡视巡察、督察检查反馈意见和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整改落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级林长,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县林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