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梁平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湿地保护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11-23

“来双桂湖越冬的候鸟变多了,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湿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11月19日,梁平区在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重庆湿地保护宣传周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游客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此次活动以“保护野生动物,共建湿地家园”为主题,活动现场,梁平区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分队和梁平区湿地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30余名志愿者走进公园,在呼吁市民遵纪守法,不非法猎捕、买卖野生动物,不食用野味的同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组织观鸟活动等形式,号召市民多多关注、了解我们身边的野生动植物,注重包括湿地在内的栖息地保护,为它们营造适宜的生存空间。志愿者的细心讲解受到了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购物袋300余个。

“常从各种媒体上了解到人类社会面临的各种生态危机,湿地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志愿者能为保护野生动物、湿地生态恢复出一份力感到很荣幸。”志愿者吕妮洪说。

时下,正是候鸟南飞的时节,随着梁平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候鸟选择到双桂湖越冬。据了解,目前青头潜鸭、白眼潜鸭、绿头鸭、罗纹鸭、赤颈鸭等“先头部队”已经抵达,其余候鸟也正陆续回家。梁平区林业局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大家一起保护生态、保护野生动物,共同做好冬季“爱鸟护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