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忠县林业局抢抓有利时机 抓实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日期:2023-01-19

为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守护绿水青山,忠县林业局抢抓有利时机,抓实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一是及时动员部署。以林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全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县总林长李电、县级林长李心国亲自带队到洋渡、善广等乡镇调研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召开2次专题会议,听取并安排部署忠县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协调解决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以主要领导负总责,其余县管领导分片包干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9个技术指导小组,到现场开展技术督导检查100余人次;积极引进多家疫木无害化处理公司,保证了疫木能够就近就地粉碎,大幅度减少林区焚烧行为;严格执行周调度、周通报制度,各镇街抢抓除治关键窗口期。

三是严格监督执法。各镇街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落实专人陪伴式除治,保证疫木日清日结;疫木无害化处理企业的生产场地及运输车辆全部安装监控,落实专人随时查看监控录像,明确专人跟车押运,填写疫木运输交接单;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县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24小时在岗监督,一旦发现有疫木流失,立即出警,迅速处置,确保疫木不流失,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