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忠县切实抓好春节期间森林山地火灾预防工作

日期:2023-01-19

忠县切实抓好春节期间森林山地火灾预防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指导各镇街、国有林场充分利用好流动宣传车、山头喇叭、走村串户、召开院坝会、发送短信提示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倡导采用鲜花文明祭祖方式,确保森林防灭火宣传不留死角盲区,切实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

二是严格火源管控。对全县森林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增派人员开展巡护和守卡工作,及时制止在林区内吸烟、上坟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枝丫焚烧的用火管理,减少人为引发火灾情况发生。

三是强化基础保障。投入资金1950万元在全县安装72套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前端,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对国有林场防火装备进行保养维修,确保发生火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能扑灭”。

四是压实应急值守。局机关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全员24小时在岗,压实森林防火属地管理责任,县林业局按照分片包干工作机制,落实9个工作组不定期、不定时段对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