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秀山县组织召开秀松2023年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作会

日期:2023-03-16

3月15日,秀山县林业局与贵州省松桃县林业局组织开展了秀松2023年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作会。来自秀山、松桃两县的林业局分管负责人、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站长,以及相邻三个乡镇(秀山县雅江镇、中平乡,松桃县迓驾镇)的分管领导和林业站长,村(居)干部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秀山县林业局、松桃县林业局对各自林业有害生物特别是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情况进行了通报,两县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建立统一防治制度、建立检查确认制度、建立执法协作制度进行了交流;同时对联防联控及检疫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加强检疫封锁、各自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换,互相取经,共同促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向更好方向发展。

会上,秀山县林业局与松桃县林业局签署了《秀山自治县-松桃自治县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合作协议书》。

会前,与会人员还对两县边区交界地域的木材加工经营企业、农户家中疫木清理、部分疫情小班的防治成效进行了实地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