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南川区开展2023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日期:2023-03-17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3日,南川区在三泉镇三泉居委开展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全区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南川再添新绿。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青年志愿者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区委书记丁中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带领四大家领导及各部门领导来到植树点,大家几人一组,拿起铁锹,走到一棵棵树苗旁,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灌溉,一棵棵桂花、木荷、红枫等树苗被陆续种下。经过一番劳动,共计栽植桂花、木荷、红枫等10000余株。一株株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呈现盎然生机。

植下一片绿,共享满城春。植树过程中,丁中平不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全区生态保护和植树造林情况。丁中平叮嘱大家,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让南川生态美起来、百姓富起来。区林业局局长王彬表示,今年区林业局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推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等工作,计划实施森林抚育、退耕还林提质增效、人工造林等国土绿化营造林任务9.18万亩,力争收储集体林地15万亩、改培现有林6万亩,确保全区环境质量连年向好、全域森林覆盖率稳定在56%,持续提升城乡颜值气质,让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名片更加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