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江津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共创国家森林城市

日期:2023-03-17

3月13日,江津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政协主席杨利等区领导来到滨江新城云想公园,与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带头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增绿添彩,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屏障。

春光明媚,绿染大地,江津大地处处生机盎然。李应兰一行刚到植树点,便拿起铁锹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五人一组,手持铁铲,一起扶苗、培土、浇水,细心栽下一棵棵树苗,合力种下的金桂、木芙蓉等一排排花木在阳光下迎风而立,散发出勃勃生机。李应兰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苗品种特性、抚育管护、周边绿植栽种及全区植树造林工作等情况。

李应兰强调,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入开展全域绿化,实施城乡增绿行动,坚持种养结合,提高造林存活率,做好长期管护,迅速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为大地添绿,为子孙造福,共同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新江津,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山头更绿,让生态更美。

当天义务植树现场栽植了金桂、木芙蓉等树种,今年以来,全区共有1万余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种植楠木、香樟、桃树等树苗3万余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