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开州区林业局召开贯彻落实3号总林长令推进会暨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信息系统培训会

日期:2023-05-25

为深入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根据市3号总林长令和区3号总林长令的相关要求,更好开展疫情精准监测行动,提高开州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能力和各级林业干部专业技能。5月17日,开州区林业局召开了全区贯彻落实3号总林长令推进会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信息系统培训会,全区40个乡镇(街道)、3个国有林场及相关部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区自然保护地中心主任黄亚洲就贯彻落实市、区3号总林长令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黄亚洲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国有林场要认真落实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健全网格护林员监测体系,认真落实巡查报告制度和月报告制度;充分利用国家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监管平台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信息系统,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除治、早拔除”;要严格做好疫木除治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奖惩措施,确保山场除治质量到位;要做好松木检疫执法工作,推行村社干部、网格护林员陪伴式监管制度,充分发挥检疫检查站(卡)检查作用;大力推行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无害化除治工作和监管工作,坚决打赢开州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战。

培训会上,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技术专家培训了重庆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系统操作流程,现场解答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了开州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林业干部的“软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