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重庆市林业局关于开展林业科技扶贫专家组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0-06-08

各区县(自治县)林业局,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高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万盛经开区农林局,各相关涉林科研院所、高等院校:

   根据《重庆市林业局关于在“林业科技扶贫千名专家进千村技术服务活动”中切实加强林业科技扶贫专家组工作的通知》(渝林科〔2020〕14号)精神,现就林业科技扶贫专家组相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林业科技扶贫专家组申报类别为核桃栽培专家组、油茶栽培专家组、竹林培育专家组、植物营养专家组、病虫害防治专家组、森林经营专家组、林下中药材专家组。

    二、申报条件

    科技扶贫专家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度,由组长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科技扶贫专家组成员必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林业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助人为乐的情怀,并具备下列条件:

   (一)科技创新意识强。善于学习林业新知识、新技术,围绕林业生态产业发展、林业生物安全防治等,开展林木良种培育、森林经营、病虫害防治等先进实用技术的应用与推广。

   (二)生产技术水平高。有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和过硬的技能,是林业生态建设或林业产业某一领域、某一方面公认的林业实用人才,并具有较好的口头表达和传授能力。

   (三)愿意参与林业科技扶贫工作。有时间和精力深入贫困村开展帮扶活动,并及时将基层科技需求进行反馈。

   (四)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年龄一般在58周岁以下。

   (五)科技扶贫专家组组长原则上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三、工作要求

   (一)各区县林业局、市内相关涉林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要高度重视林业科技扶贫专家组织申报工作,积极发动本区域、本单位符合条件的林业专家、乡土专家、科技特派员、科技项目负责人申报。申报方式以单位名义统一申报,截至时间为2020年6月12日16时止,逾期不予受理。

   (二)各区县林业局、各单位将申请表审核后加盖公章(一式两份)统一报送到市林业局科技处。同时申请表电子版请发送至cq7603@163.com

   (三)针对报名的各林业科技扶贫专家,市林业局将认真组织审定,并进行统筹安排。对入选科技扶专家组的专家,我局将在市林业局网站上进行公布。

    联系人:市林业局科技处  王玉书

    联系电话: 61528942

    电子信箱:cq7603@163.com

    附件:林业科技扶贫专家组专家申请表

                                     重庆市林业局

                                     2020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