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重庆市林业局关于申报2020年市级财政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07-10

各区县(自治县)林业局,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高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万盛经开区农林局,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市级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珍稀濒危野生植物拯救保护工作,现将2020年市级财政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区县(自治县)林业主管部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或科研院校。

二、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须具备野生植物及其生境保护管理、人工繁育、种质资源保存等相适应的条件和技术力量。

三、申报内容

重点支持开展《重庆市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工程实施方案(2011-2015年)》相应的极小种群植物资源调查、原生境保护、种苗繁殖、种质资源保存、野外回归以及生境恢复和改造等。

四、申报程序

(一)具备条件的项目申报单位填报《2020年市级财政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项目申报书》,向所在区县林业主管部门申报,区县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后,以正式文件上报市林业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以及市级有关单位的项目材料直接报送市林业局。

(二)市林业局对上报的项目进行审查、组织开展可行性论证并公示,结合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下达项目任务及资金计划。

五、其他事项

(一)区县(自治县)林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申报单位的指导,积极组织辖区内极小种群分布区管护机构主动对接科研院所,进行联合申报。管护机构可负责极小种群生境保护管理、野外回归管护、生境恢复等;科研院所可负责极小种群资源调查、种苗繁殖、种子资源保存等。

(二)区县(自治县)林业主管部门要对申报项目实施单位采取调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监管,确保项目实施。市林业局适时组织中期项目评估。

(三)申报单位要申报项目的建设或保护内容不得与往年项目内容重复,申报项目资金不超过35万。

(四)申报材料1式7份于2020年7月20日前送达市林业局保护处,逾期不予受理。电子文件发至:646092019@qq.com。


联系人:李长霞   联系电话:023—61528838

附件:2020年市级财政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项目申报书

重庆市林业局

2020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