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重庆定明山—运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公示

日期:2021-11-16

《重庆定明山—运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已于2021年4月24日、6月2日和11月5日分别通过潼南区级部门、市级专家审查和市自然保护地评审委员会2021年第2次会议审查。现根据《风景名胜区条例》《重庆市风景名胜区条例》和《重庆市自然保护地评审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等有关规定,将规划成果依法向社会予以公示。公示信息如下:

一、规划范围

风景区总面积为32.1平方公里,涉及大佛街道的石碾社区、桂林街道的高庙村、八角村、花厅村、小舟村、双坝村5个村和双江镇的双江、金龙、仙鹅、五里4个社区。

二、核心景区范围

核心景区范围包括历史文化名镇和文物保护单位的核心保护范围、涪江和运河水域,总面积8.48平方千米。

三、风景名胜区性质

以历史古镇、摩崖造像、金佛古刹等人文历史以及运河、涪江秀美自然风光为特色,以旅游观光、科考研究、文化展示为主要功能的综合性市级风景名胜区。

四、总体布局

规划形成“两带四区”的总体布局结构:两带即涪江生态观光带、运河生态景观带;四区即大佛寺景区(全国知名佛文化体验基地)、双江古镇景区(家国情怀旅游特色小镇)、涪江田园景区(乡村田园综合体)、运河桃源景区(“桃源”主题体验基地)。

五、用地分类

分为九大类,风景游赏用地(3.51平方千米)、旅游服务设施用地(0.21平方千米)、居民社会用地(3.69平方千米)、交通与工程用地(1.30平方千米)、林地(0.60平方千米)、园地(0.21平方千米)、耕地(13.95平方千米)、水域(8.61平方千米)、滞留用地(0.02平方千米)。

六、保护培育规划

风景资源分级保护分为一级保护区(8.48平方千米)、二级保护区(12.32平方千米)、三级保护区(11.30平方千米)。

七、发展规模与游览设施规划

近期至2025年末游人规模190万人次/年;远期至2035年末游人规模280万人次/年。

风景区采用旅游镇—旅游村—旅游点—服务部四级接待服务体系。其中设旅游镇1处(双江镇),旅游村2处,旅游点2处,服务部6处。

八、近期建设

近期(2021-2025年)以风景区范围和核心景区范围勘界立碑、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和基础工程设施建设为重点。

九、规划编制单位

重庆浩丰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公示时间

此次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2021年11月17日至11月23日)。

十一、意见反馈

(一)若您需要对该规划方案发表意见,应在意见反馈期限届满前向市林业局提交书面意见,同时提供身份证明材料、联系方式。书面意见可当面提交也可通过邮寄方式提交。以邮寄方式提交的,请在信封正面注明“公示反馈意见”字样,提供时间以邮局收件邮戳载明的时间为准。(二)若您认为是该规划方案的利害关系人,在提交书面意见时,还应提供该规划方案直接涉及您利益的证明材料。(三)规定期限内未反馈意见的,视为放弃权利。公示结束后,将组织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

通信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新牌坊三路366号  

联系人:杨慧       联系电话:023-61965306  

附件:

1、规划总图

2、功能分区图

3、土地利用规划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