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市林业局开展“党史故事我来演”活动

日期:2021-05-13

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增强政治担当,429日,市林业局开展了以承革命精神、展林业风采为主题的“党史故事我来演”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晓钟等局领导以及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约120人参加活动。

演出中,青年干部们以不同的方式演绎了革命烈士在复杂的革命斗争中坚守初心、不怕牺牲的感人故事,其中既有赵一曼留给儿子的家书《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也有三个女红军借宿农民家里留下半床棉被的故事,还有抗美援朝松骨峰战役的英雄壮举,以及五四青年邓颖超带领女青年为维护国家主权,反对帝国主义欺辱的高声呐喊等场景。这些故事生动展示了英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告诉我们,中国青年从未因现实残酷而放弃梦想,中国青年从未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逐。观众们聚精会神地看、用心用情地听,雷鸣般的掌声不断。

市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黄荣华女士认真观看了各剧目展演。她认为,市林业局系统这些非专业演员的认真演绎让观众经历了一场沉浸式的心灵体验。她特别指出,《巾帼英雄赵一曼》的女主角语言、情感都十分到位,令人热泪盈眶;《请铭记雾重庆》的人物形象清晰,情感真挚;《烈火中永生》形式独特,带入感强,表演非常立体。

本次“党史故事我来演”活动剧目由市林业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选送,包括《烈火中永生》《巾帼英雄赵一曼》《半床棉被》《觉醒之五四青年邓颖超》《神奇的烈士蜡像馆》等九个剧目,题材涵盖歌舞话剧、情景朗诵、情景剧、小品等表演形式。剧目由50余名青年干部自编自导自演,活动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互动答题,现场检验党史知识的学习成效。市林业局一青年干部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让林业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现场接受了一场有温度有情怀的革命精神洗礼。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过去,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坚持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务林人,自觉投身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据了解,市林业局还将在下一步选取部分优秀剧目,结合林业民生政策宣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社区、国有林场开展党史和政策宣讲,并切实为基层干部和老百姓办理一批民生实事,推动全市林业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