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市林业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委在鱼类保护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1-06-08


2021年6月4日,市林业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委在重庆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世界环境日”“全国放鱼日”活动,放流珍稀特有鱼类,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

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九龙坡区林业局、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以及铜罐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胭脂鱼、岩原鲤,长江上游特有鱼类厚颌鲂、长吻鮠,以及名贵鱼类中华倒刺鲃、黄颡鱼的亲本和鱼苗共120多万尾放流长江中。增殖放流活动中,西南大学水产学院有关专家讲解了珍稀特有鱼类及其增殖放流的科学知识,有关人员发放了《长江保护法》《自然保护区条例》《放流珍稀特有鱼类,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增殖放流小常识》《十年禁渔,权威访谈》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本次120多万尾的鱼类亲本、鱼苗进入长江,有助于鱼类种群数量的恢复和群落结构的改善,修复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