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缙云山保护区开展“山海飞鹰•缙云初夏”自然体验活动

日期:2022-05-17

日前,重庆市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重庆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在缙云山自然教育中心开展以“山海飞鹰·缙云初夏”为主题的自然体验活动,以科普+体验的形式讲述重庆独特地形与猛禽迁飞关系。来自市内野生动植物保护专家和中小学生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参照重庆平行岭常见迁徙猛禽图鉴,设置了“猛禽拼图”“寻找食物”“解救猛禽”等有关猛禽生活习性的生态游戏。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自然导师讲解有关猛禽监测及相关科普知识,模拟猛禽寻找生存所需食物,成功解救被捕猛禽,完成各个环节的自然体验游戏。整个活动以猛禽为主线,通过身临其境体验重庆常见猛禽的栖息环境,了解自然生态环境在猛禽迁徙过程中的重要性,从生态角度讲述重庆绿色发展故事,让更多公众能够走进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