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09-26

近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家森防指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春夏季防火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秋冬季防火形势,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市总林长令(第二号),严格执行禁火令,逐一对照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办通报的81个问题抓实整改。二是加强灾后评估,全面摸清火灾损失情况,及时开展灾后救助工作,科学编制25个火场专项修复方案。三是健全群防群治机制,完善“四级”林长制,明确日常、高森林火险预警期间各级林长的防火任务清单。四是建立完善全市森林智慧防火综合管理平台,积极争取中央资金开展无人机巡护监测,加快推进林火视频监控购买服务。五是全面推进森林防火标准化检查站、消防水池、综合阻隔体系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六是按照国家林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林草系统森林草原专业消防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快推进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提质增效。七是结合《重庆市林业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39条涉林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全市林业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和全市林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各区县林业局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