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探索秘境魅力”阴条岭蜘蛛及昆虫科普展圆满举行

日期:2022-09-26

9月21日,阴条岭蜘蛛及昆虫科普展在巫溪县逍遥广场拉开了序幕,阴条岭的秘境魅力使得不同年龄层、不同身份的人们汇聚于此。本次展览由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重庆市动物学会和西南大学蛛形学实验室联合主办,向公众展示出了约50种蜘蛛和300余种昆虫的标本与照片。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蛛形学实验室团队成员现场的细心讲解使得观众们对蜘蛛和昆虫的认识更加深入和立体,并呼吁大家一同参与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工作中来。

昆虫标本展示

科普展的现场熙熙攘攘,观众的热情把现场的气氛都点燃了。小朋友们纷纷牵着家长去观察和了解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蜘蛛和昆虫。观众李女士表示:“这次展览不仅让孩子们开拓了眼界,也培养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对自然的保护意识。”小朋友开心地说:“这太有意思啦,我长大以后也要考西南大学生物学的研究生”。                   

小朋友们对昆虫照片展开热烈讨论

昆虫标本引人驻足观看

本次科普展展出的标本和照片均来自于西南大学蛛形学实验室和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合作项目的成果。研究团队在2022年对阴条岭国家级保护区陆续开展了两次大规模调查和一次小规模调查,共采到1500余种昆虫和200余种蜘蛛,后续的资源调查和科普展仍在筹备中。这次科普展的圆满举办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及展示,也为后续深入开展科学考察、科普及自然教育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