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强调持续抓好森林山地防火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9-26

近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春华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秋冬季森林山地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持续抓好森林山地防火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森林资源价值的认识,加快林业资源节约利用方式转变,加强科学技术创新,结合重庆林业实际,积极探索森林碳汇、国家储备林建设、木材精深加工等政府、市场、社会有机结合的路径和方法,不断推动我市林业资源朝着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会议要求,要认清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我市森林山地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按照国家林草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秋冬季森林山地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履好自己的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