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多部门协作联动,保护珍稀特有鱼类

日期:2022-09-27

9月23-24日,为巩固拓展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全面禁捕”成果,进一步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开展执法联动工作。

23日下午,在保护区管理处监控中心召开了执法联动工作会。保护区管理处,市农业执法总队和四区农业执法支队、江津海事处、长航公安巴南派出所和江津派出所一起围绕保护区执法联动,对如何发挥各方优势、强化沟通联络、形成工作合力进行了交流。随后,保护区管理处分别与大渡口、九龙坡、江津和永川四区的农业执法支队签订了执法联动合作协议。

24日上午,各单位在保护区重庆段开展了联合巡航检查。渔政和长航公安的3艘执法船组成特编执法船队载着30余名巡航人员从江津几江街道出发,一路顺流而下至保护区下游与长江干流巴南水域交界处,检查了保护区实验区“全面禁捕”和长江干流江津段“十年禁渔”秩序,沿途未发现违禁捕捞垂钓和破坏珍稀特有鱼类重要生境等情况。江津区鸿鹄护渔志愿队参加了座谈和巡航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