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基层党组织开展“下沉社区、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2-01

当前,我市正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致全市林业系统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的号召,第一时间就近就地到所在社区报到,用心用情用力投身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原则,纷纷结合疫情形势,及时调整思路,运用网络平台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将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确定为“下沉社区、抗击疫情”,把疫情防控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载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抗击疫情的新动力。

加强理论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市级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工作坚决有效打好打赢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的通知》《局机关党委关于转发发挥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党员干部作用的具体措施的通知》《下沉党员干部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疫情防控政策文件精神,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

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名党员干部都应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歼灭战当中,践行初心使命。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参与、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同志均摆正自身位置,自觉接受社区的统筹调度,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

积极担当作为。局领导和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带头示范,支部党员踊跃跟进,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激发,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现林业新风采、新作为。连日来,无论是在疫情复杂、风险较高的高风险地区,还是在情况复杂、老幼群体多的老旧小区,人口密集、管理难度大的活跃小区,都能看到林业人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的身影。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登记、小区进出卡点值守、为群众运输生活物资、在被封控楼栋上门采集核酸、维持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等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春华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负责守卫卡口、派送生活物资、维护秩序、宣传引导等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唐军下沉洪湖东路社区,担任该社区“战疫”临时党支部书记,统筹社区志愿队伍力量为社区群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规财处支部全体干部职工连续参与志愿服务11天、23人次,努力做到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为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目前,市林业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有300多名同志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下沉社区率达到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