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春华赴永川督导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3-01-30

1月20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春华带队赴永川区督导2022年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唐军及保护处、鱼保处负责人陪同。

曹春华一行来到永川区松溉镇位于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以下简称鱼类保护区)缓冲区的东方希望重庆特川建材有限公司码头调研,他详细询问码头建设运营相关情况,认真听取业主单位、区级部门和松溉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与永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文,副区长宋朝均、李世红等区领导深入交换意见。

曹春华指出,永川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做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侵占鱼类保护区等问题整改工作。一要压实整改责任,对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蹄疾步稳有序推进整改。二要依法依规整改,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立即停止在鱼类保护区缓冲区内的生产经营活动,切实整改侵占鱼类保护区等突出问题。三要强化协同配合,市林业局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协同指导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检查督促,共同推进整改工作。四要举一反三排查,加强鱼类保护区内有关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开展监督检查,对有关风险问题实行台账化、清单化管理,建立健全保护监管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