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春华调度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冬春战役”进展

日期:2023-02-01

1月29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春华针对我市旱情、火情、疫情叠加导致灾害疫木较多情况,专题调度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冬春战役”进展情况。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熊忠武和生态处、预防处、市森防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春华在听取市森防站关于“冬春战役”情况汇报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明确压实市林业局领导牵头包片、处室负责人包区县督查和市森防站干部下沉一线蹲点包绩效指导责任,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一是保进度。每月将除治清理进度、质量情况通报到各区县总林长,督促推动落实到位。二是抓重点。要紧盯受灾害面积大、除治任务重、进度较缓慢的区县,如督促丰都县组织有关专家认真分析成片松林具体原因。三是树典型。按照抓两头促中间保质量的要求,对完成任务好、保险理赔好的要表扬,对进度低于50%、保险理赔推进不力的要通报。四是敢逗硬。在督促指导中发现对私藏疫木农户和违规利用疫木企业要从严查处,起到杀鸡儆猴作用。五是借东风。要利用成都专员办和国家林草应急防控中心来渝督查的机会,推动区县解决重视不够、保障不力、成效不好等问题。六是抓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松材线虫病疫情的极端危害性及防控知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舆论。七是排工期。在保安全和重质量前提下,对照时间节点,打表推进山上除治彻底、山下“拉网式”清理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冬春战役”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