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阴条岭在第十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巫溪县预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3-03-28

今年,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等五部门联合举办第十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派出3名选手参加了巫溪赛区的初赛。按照赛事安排,巫溪县的预赛3月23日在县科技馆举行,80多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阴条岭保护区3名选手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参赛选手分别以“猛兽黑熊”“干果之王—板栗”和“秋天的叶子为什么会变色”为选题,重点介绍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黑熊在阴条岭的生活习性、种群分布和保护现状,讲解了阴条岭板栗的外形特征、栽培历史和烹饪方式,科普了阴条岭随季节变化,树叶颜色由绿转黄或转红的原理。

参赛选手大量运用保护区的监测照片、视频等素材,展现了阴条岭多样的生态景观和丰富的生境类型,呼吁大家要保护生物多样性,传递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