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彭小国调研我市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日期:2023-03-28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彭小国3月23日在重庆调研考察时,专题对我市林业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调研。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机构、队伍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执法工作开展、管理和成效情况后,他指出,林草行政执法在全国范围内,都是急需加强的一项工作,重庆市动作快、步子稳、做得好,好就好在,有机构、有队伍、有能力、有担当,通过辛勤努力,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走在全国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彭小国强调,林草行政执法工作是一个很神圣,也是很敏感的工作。很神圣就是说行政执法是依法治国的一个重要体现,很敏感就是说如果处罚不当,弄不好会引发社会的不满,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站位、执法手段和能力素质,既要严格依法执法,又要科学文明执法。同时,要落实国务院李强总理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林草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不能只踩刹车,不踩油门,不能只设路障,不设路标”。

他要求,重庆市要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加强林草行政执法工作,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