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华龙网:丰都:七跃山林场即将完成人工造林2600亩

日期:2022-05-1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莉 陈芷琦)近日,笔者从丰都县七跃山林场获悉,七跃山林场人工造林项目计划造林2600亩,目前已完成2400亩。

来到七跃山林场,站在雪玉山巅,极目远眺,连绵的山峦似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围绕回山坪风电路,经工人们砍伐修整的草林带层次分明地“圈围”着山峦。近处,工人们三五成群、分工协作,为春日里静谧的山林增添了无限生机。

林业既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又是重要的基础产业,肩负着改善生态环境和促进经济发展的双重使命。据悉,丰都县七跃山林场山高路险,沟壑纵横,海拔高,当地林场人秉承“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向上级争取造林资金补助,积极主动完成2600亩造林工作。项目自去年10月实施以来,目前已完成造林2400亩。

“我们主要栽种的有三个树种,风电路以下主要种的是日本落叶松和马灌木,风电路以上种的是木槿。”丰都县七跃山林场场长彭益军说,项目建成后,该地将新增林地面积2600亩、新增森林蓄积30000立方米,控制水土流失面积15000亩、提高七跃山林场森林覆盖率1%以上,助力雪玉山森林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