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上游新闻:最快当日办结!重庆这项审批提速了

日期:2022-09-14

9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重庆在林业常用低风险植物和植物产品跨区域流通检疫申请上,推行“三减一增”审批提速,实现资料齐全当日办结。

2021年11月,国务院确定北京、上海、重庆等6个城市为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市林业局承担的是林业常用低风险植物和植物产品跨区域流通检疫申请流程改革任务。

自启动试点工作以来,市林业局逐一破解改革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为方便证照办理,该局调整优化林业检疫办证系统功能,打造“线上+线下”双渠道并联办理一体化服务模式,并全力满足市场主体的不同时限办证需求,推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甚至在节假日也可办理。

目前,重庆有23个区县建立了检疫办证绿色服务通道,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暖心。

审批上对现有林业植物检疫政务服务事项推出了“三减一增”审批方式,精简跨区域流通申请和等待同意2个环节的手续,压减审批材料要件由原来5项精简为1项。同时,材料齐全当日办结,情况复杂的由5个工作日压缩到4个工作日内办结。

该局还探索增设临时办证点,主动将窗口前移,北碚区、永川区、江津区、巴南区分别在花卉、木材等市场增设林业植物检疫临时办证点,将政务窗口搬到市场。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