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重庆日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

日期:2022-11-21

220名林草人下沉一线抗疫

诠释绿色担当

11月18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截至目前,市林业系统已有22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抗疫一线,配合社区、村镇开展设卡防控、核酸筛查、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林草人的绿色担当。

在南岸区铜元局街道广东山社区,来自市林规院的党员张渝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扫码登记、信息录入、维持现场秩序……张渝每天坚守岗位10余个小时。长时间劝导喊话让他的声音有些嘶哑,几天下来,他连说话都有些困难。每次嗓子稍微恢复后,他又继续。

“这些天有离开过社区吗?”16日,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副处长吴婧下沉到南岸区海棠溪街道学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每天,她都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入封控楼栋,挨家挨户进行信息摸排。防护服不透气,一趟走下来,额头上全是汗水。这几天,她摸排记录的人员信息就有500余条,“忙起来,一天只能吃上一顿热乎饭。”

由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下派至北碚区歇马街道卫星村的第一书记杨纯已连续一周“吃在村、住在村”。18日一大早,他便和村干部们深入当地企业,督查“闭环管理”落实情况。

“我们每天要入企检查三次,确保企业员工食宿工作都在一个闭环中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杨纯说,为了不耽搁生产,他们还为企业员工开通了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并加大了企业原料供应、货运物流等后勤保障。

除了帮助企业有序生产,杨纯还要负责人员管控、追阳、物资转运等,平均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一连数天的连轴转让他的双眼布满了血丝,口罩也难掩疲惫的面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再苦再累都值得。”他说。(节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