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第1眼:清明祭祀将至 川渝联合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7

3月26日,2024重庆市及川渝毗邻地区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活动在渝北区启动,消防救援专业队、应急救援专业队、护林员、涉林镇街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并联动四川广安等新闻客户端进行视频直播,观看量超过480万。


行政区域有界,防火救火无界。去年,川渝两地签订了合作协议书,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立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将“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求落到实处,我市印发了《重庆市涉林火情“135”早期处理工作机制》,规范和加强涉林火情早期处理,有效落实乡镇(街道)森林防灭火属地责任。


同时,为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最后一公里责任,我市还建立起“一长三员”基层巡护体系——“一长”为村级林长,“三员”分别为指导员、监督员以及护林员。活动现场,就如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等问题,主办方邀请渝北区统景镇印盒村的“一长三员”网格体代表,与大家面对面交流。


今年春季以来,重庆市各区县都已陆续开展了形式各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重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全市多地连续晴天,气温逐渐升高,加之清明节将至,森林火灾即将进入多发期和高发期。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严禁野外用火,文明祭祀,将火灾隐患掐灭在萌芽状态,过一个安心安全的春天和清明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