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垫江县林业局全力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9-28

今年以来,垫江县林业局根据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对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以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等行动为抓手,全力开展涉林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国庆期间社会经济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部署。垫江县林业局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活动。9月9日,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9月16日,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强调,全县林业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森林防火、工程建设、信访维稳、地灾防治等领域,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应急预案,压实责任、压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工作报告制度,确保林业系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9月26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全力抓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明确林业部门防火职责,积极安排部署垫江县森林防火工作,组建局领导、县管干部担任组长的5个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县14个重点沿山乡镇(街道)、5个国有林单位防火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控、火灾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方面进行专门督导检查。

三是持续强化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开展全县国有林场强降雨后地质灾害风险大排查。针对近期持续较强降雨情况,组织全县国有林场开展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雨后核查,由局安全生产科牵头,全局抽调6名职工,组成2个联合检查组,检查国有林区各类地质灾害风险区域6处,第一时间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两个林场及时整改并销号。落实专人开展国庆假期国有林场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发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及政务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局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落实专人监督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