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忠县县长李电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日期:2022-11-21

近日,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前往洋渡镇上祠村实地查看被松材线虫病感染后采伐的松木,详细了解松材线虫病理机制、发病原理、治虫方法等内容,听取了全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情况汇报,并组织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专题会。

李电要求,一是各单位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两山论”的要求,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精心部署、积极落实、强化保障,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实现2025年全面消除松材线虫病总目标。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为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县林业局要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加强监管、指导和协调,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确保除治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四是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好属地责任和镇、村、组干部以及群众的责任,形成多层次的联防机制,切实维护好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五是加强与毗邻区域联防联控,强化资金保障,严格财政防治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六是将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列为政务督查的重点内容,严格落实防治目标责任制,加强督办检查,及时掌握各乡镇工作进度等情况,及时协调和解决除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实现防治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