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林”危不惧  “疫”战愈勇——巫溪县林业局以快制快、靠前调度,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日期:2022-11-29

11月26日,巫溪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伟及全体班子成员在客又多片区网格参加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后,陈小伟随即召开客又多片区网格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全县视频会议精神,并与全体网格楼栋负责领导围绕“到11月27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这一目标就各楼栋疫情管控情况进行研判,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志愿服务工作,研究解决志愿服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小伟对客又多片区网格志愿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振精神,疫情防控越是到了关键时期,越要保持思想不放松,全体下沉干部要深刻认识“27日社会面清零”不等同于解除“静默管控”,并及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志愿者做好群众宣传思想工作,对居民“清零即解封”的错误认识和产生的负面情绪及时纠正、疏导。二要精准检测,对高风险区光明盛景1、2单元安排专人实行“一户一管”核酸检测,对网格其他低风险地区进行再次摸排,确保“应检尽检”。三要强化巡逻管控,既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外出登记制度,又要通过值守领导带队巡逻、喊话等方式,劝导居民线上购物,尽量减少社会面接触。四要精心组织消杀工作,组织各小区下沉干部、居民对本小区进行消杀,高风险区由区域内志愿者按照要求进行消杀,避免与外来消杀人员交叉感染。

陈小伟强调,全体下沉干部志愿者务必要成为“防疫铁军”,既要守好卡、看住人,又要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当好“情绪疏导员”“物资保供员”,在守住网格抗疫阵线的同时,也要守好群众的心理战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地面对疫情,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