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重庆市沙坪坝区林业局积极行动切实打响“清明”森林防火保卫战

日期:2023-03-28

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清明”节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亲人的节日,历来是森林火灾高发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沙坪坝区林业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打响“清明”森林防火保卫战。

一是抓组织,责任落实到位。3月13日召开沙坪坝区国有林场全场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进行早安排早部署,明确各人员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和任务落实,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抓落实,隐患清理到位。从3月14日开始,组织人员对国有林区内重点坟区外围3至5米范围进行割灌除草,经过近10天的奋战,共清理重点坟区隐患30余个,割灌除草近5000米,清理可燃物近25吨,有效清除可燃物安全隐患。

三是抓宣传,防火意识到位。在重点进山道路、登山步道两侧和重点防火区域,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横幅60余条,提高市民森林防火意识;每天派出2台森林防火宣传车辆,加强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护和监管,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