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涪陵区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3-03-28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期的森林防火工作,我区通过系列活动营造出一个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一是以隐患排查为抓手,拉紧防火线。加强源头管理,严格野外火源管理,通过“常”“专”结合的方式,开展林区常态化安全隐患专项检查78次,成立3个专项督导组,紧紧围绕重点林区做好防火宣传,牢牢抓住重要区域强化防火宣传。针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坟山、公墓、寺庙等祭祀场所开展防火宣传,强化责任主体的防火意识。

二是以宣传教育为基础,营造浓氛围。持续利用大喇叭、宣传牌、横幅、宣传活动等方式,充分利用网络载体,在线征集森林防火宣传语并收到4000余条回复。做到宣传区域和宣传人群全覆盖,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截至目前共制作900块宣传牌,20000个宣传口袋,300条横幅,作为重庆市“十户联防•筑牢森林防火墙”主题活动分会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

三是以生态修复为延伸,守护绿屏障。以自然修复和人工修复相结合的方式。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在崇义街道大梁山义务植树基地参加以“履行植树义务,谱写和谐共生涪陵新篇章”为主题的春季义务植树,区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在涪高校大学师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植树,栽植广玉兰、红叶石楠、大叶女贞、映山红等3000余株,造林30亩。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紧盯重点区域、重要时段、重点人群,强化措施落实,创新宣传手段,多渠道、多样式、全方位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把宣传贯穿森林火灾预防全过程,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群防群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