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铜梁区召开第二季度森林火灾预防暨林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28

3月24日,铜梁区组织召开铜梁区2023年第二季度森林火灾预防暨林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区28个镇(街道)林业干部,淮远新区管委会、区公安局森警支队科室负责人,双碾林场场长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区林业局录制的《护林防火 警钟长鸣》森林防火专题宣传片,学习了《重庆市林业局2023年林业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要点》《重庆市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分析研判了第二季度森林火灾预防和林业安全生产风险,安排部署了近期森林火灾预防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森林火灾预防措施:一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结合森林防火宣传月,宣传片播起来、护林员动起来、小喇叭响起来,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二是加大清明期间巡护力度,节前集中清理集中安葬点等周边可燃物,节日期间整合村社干部力量,倡导绿色祭扫,严管祭祀用火。三是推动“十户联防”落地见效,全区现已签订联防承诺书5万余份,要因地制宜采取措施,筑牢群防群治基础,推动形成全覆盖、大联动的森林火灾预防网络。四是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在建项目要打表推进,加快建设进度,已建成项目要加强管理,设立标识标牌,确保充分发挥防灭火作用。五是做好早期火情处置准备,配齐防灭火物资,定期维修、保养扑火机具,全力做好小火打早打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