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江津、巴南、綦江开展三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控工作

日期:2023-03-28

3月22日上午,江津区与巴南区、綦江区开展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江津区林业局、杜市镇人民政府,巴南区林业局、安澜镇人民政府,綦江区林业局、文龙街道办事处及三地相邻村社共35人参加了交叉检查和座谈会。

江津区、巴南区、綦江区林业局分管领导带队组成联合检查小组,交叉检查了毗邻地区的松林小班、农户,并与交界村社人员交流了松材线虫病的山场除治、农户清理、疫木监管、监测调查等经验。检查结束后,在联防联治座谈会上,各单位通报了交叉检查的结果,并填写交叉检查记录台账。经查,效果良好,三方签字确认。

下一步,江津、巴南、綦江三区将进一步加强以松材线虫病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共建,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完善四级联防联治体系和协作机制,将重心下沉到交界村社、网格护林员,压实村级林长、网格护林员责任最后一米,杜绝交界区域、插花地带病虫害加重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