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巫溪县生物多样性科普进“课堂”,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入童心

日期:2023-05-29

5月22日上午,巫溪县林业局联合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县生态环境局、县珠海实验小学,将“课堂”搬进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普馆,为部分学生代表在此上了一堂别样的科普课,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生物多样性的魅力,树立生态保护意识。县政协副主席刘小泉出席。



活动中,学生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科普馆里各种各样的动植物标本,看到急速奔跑的梅花鹿、憨态可掬的黑熊、高大威猛的秃鹫等模型共同勾勒出一幅栩栩如生的自然生态画卷;通过全息透明屏查看新物种巫溪虾脊兰、巫溪铁线莲;通过发放保护野生动植物、古树名木保护、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宣传册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在场师生普及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古树名木知识以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让大家树立了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古树名木的意识。在随后举行的珍稀植物知识竞赛中,学生积极参与,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